我愿意,我们一起把风景都看透。

  金多多  

岁月徐行

人,成熟了,果然害怕黑暗。特别害怕下雨的夜晚。

最近祖国的大部分地区都在下暴雨,或者我很庆幸,我生长的这个地方,没有大暴雨,没有洪水灾害,只是,偶尔,绵绵中雨。

小时候,很喜欢下雨天,因为光着脚丫子踩在铺满雨水的地面水花四溅的时候,特别兴奋。

花季时期,很喜欢下雨,因为下雨来临前的那股泥土清香,令人心旷神怡。而且还伴随着淡淡的忧伤,特别符合自己的气质。

然而,现在......

傍晚8:00下班回家的路上,天一直下着雨,夹着风,开着电动车,披着雨衣,戴着安全帽,帽子的挡风镜片是防晒黑色的,帽子里面藏着一双明亮的眼睛,可是,此时的眼睛,突然害怕了,因为我看不到前面的路,黑漆漆的,开车时特别小心翼翼。这时的我才明白,天黑了请按时回家是多么温暖的一句话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喜欢回忆过去,喜欢猜想一些事情,虽然,我知道这个习惯不好,可是,还是忍不住,也改不掉。

周末的时候,我和老辜去了浪漫海岸,我们没有任何计划的出走,纯粹放松心情,这次的旅程没有以前任何一次的砰然心动。

内心的平静,让我想通了一些事情。也让我愉悦了自己。或许,以前的疯狂旅程,经历过一次就好,以后,也不会再重来。

 

 

我很好,我很好,我很好。面对着大海,我说了,我很好。

周六的浪漫海岸很美丽,海的颜色虽然不漂亮,但是美好的阳光已经粉饰了这个缺点。提着鞋子走在软软的细沙上,很舒服,如果,我的家乡也有这么一片美好,那该有多好。

岁月徐行 - 小p。 - 金多多

 

我走过的只是浪漫海岸的一角——温德姆度假村。度假村以东南亚风格为建筑主题。其实在这里,我找到了大学实习期在清远狮子湖的记忆,每看到一个建筑,久远的记忆历历在目。如果,那时,我没离开,又会是怎样的改变?我们都不是先知,也不是上帝,看不到未来,也回不到过去。只能跟随着时光的脚步,徐徐前行。

岁月徐行 - 小p。 - 金多多

 

每在沙滩上踏过的一个地方总会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,也不知走了多久,太阳下山了,7月的落日特别美,抬头仰望它的时候,会被它四射的光芒刺伤双眼。浅踏同心桥,不知是谁,在桥上锁上了三个同心锁,同心锁历经沧桑,斑驳的锈迹见证着他们美好的愿望。

岁月徐行 - 小p。 - 金多多

 

此刻,我希望有一张躺椅,躺在躺椅上,看着四季变化,并且,和时光一起慢慢变老。

岁月徐行 - 小p。 - 金多多

岁月徐行 - 小p。 - 金多多

   

 

评论
© 金多多 | Powered by LOFTER